• 学校要闻
  •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 日期 : 2017-03-28     点击量 : 503

        3月22日下午,教务处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2017年第二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校企合作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和人事处等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摄影 张晓晗


        栾永斌对本年度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7年工作要点。各单位要理清工作思路,做到“精准施策、固长补短、务实创新、协调发展”,积极转变观念、确立目标、落实责任;二是要用心做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学习研究质量内涵,开展各种研讨,大胆创新、实践,集中力量做好专业群建设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继续坚持双证书制度,增强职业能力的培养等;三是要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到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党员干部要多做表率、勇于担当。


        李国艳指出,要深入学习教育部制定的“一个意见”和“两个计划”,稳中求进,扎扎实实地将工作落到实处。李国艳要求,2017年教学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教学规范管理、注重内涵和质量、落实二级学院作为教学、管理和改革的重心、集中优势资源,固化研究成果的工作思路。李国艳指出,构建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室文化建设、顶岗实习、教学研究及创新性工作、启动诊改工作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等工作要加强研究、加强沟通与协作,扎实推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谢尧围绕教务处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骨干专业群建设、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教学改革与研究成果固化、实训室文化建设、顶岗实习等5项重点工作。从做好日常教学巡查工作、做好各种考务的组织工作、做好各类赛项的组织工作和继续设立名师讲坛等4个方面提出继续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从加强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实训室建设和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等4个方面明确深化教学改革与研究、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方向。


        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孟囡对鉴定考试、技能大赛、学费补贴等工作任务进行总结与布置。


        人事处处长韩学军对教师企业实践检查情况及相关工作进行总结与安排。


        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田春霞提出从“数量、质量、创新”三方面推进校企合作,继续推进“一十百千”计划,推进职教集团的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胡松、郑晓楠分别就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和常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

     

     

     

     

                                                                             文/梁丹(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