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办大连市日文录入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6-10-27     点击量 : 375

       10月18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国际商务模拟实训室举办了大连市日文录入技能大赛。学院副院长赵洪霞担任大赛的嘉宾,商务日语专业教师担任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结合采用商务日语专业校企合作企业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的日文录入题库,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录入正确的日语词条、英文词组或者数字组合。比赛重点考察学生录入的准确率,时间设定为20分钟,以在规定时间内日文录入准确率最高者为胜。

     

    学生在比赛中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商务日语专业2014级82名学生首先进行初赛,20名优秀学生通过了初赛,晋级到决赛。


        最终2014级商务日语一班王皙荧、二班鲍新蕾两名学生获得了一等奖;刘芳鑫等4名学生获得了二等奖;尹艳等6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紧密结合商务日语专业的教学特点,体现了工学结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提高了商务日语专业的校企合作内涵建设,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

     


                                                                    文/张汝军(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