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应邀参加通用技术大连机床五周年庆暨2024国际市场开放日活动
  • 日期 : 2024-04-16     点击量 : 865

      4月13日,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在双D港厂区隆重举行五周年庆暨2024国际市场开放日活动,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2家国外机床企业、38家国内机床骨干企业、经销商、供应商代表等参会。


      本次国际市场开放日是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五周年来首次举办。作为校企合作单位,我校党委指派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 团委、智能制造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商务外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部门(单位)赴活动现场,助力活动氛围营造、提供礼仪和志愿者服务,并向国内外嘉宾推介了庄河剪纸、普兰店布艺、辽南炻器以及七汤点茶等区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1.活动现场.JPG


      “零距离”感受非遗、认识中华文化,来宾们无不惊叹于传统手工技艺和手工作品的精湛、精美,纷纷在展台前驻足、交流,争相合影留念。


    2.剪纸项目.JPG


    3.普兰店布艺项目.JPG


    5.七汤点茶项目.JPG


    4.辽南炻器项目.JPG


      此次国际市场开放日活动,不仅是通用技术机床板块典型产品经贸交易的盛会,也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在这里认识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加深了对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的理解。未来,学校师生将继续以非遗为桥梁,用更生动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生动、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为地区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9386ce6b639c7afb1e27ec73419af63b.jpg


    2308b73325ad965a960115e7c7f2af36.jpg


    6.参与活动的师生合影.JPG


     
    文/张正星辰(宣传统战部) 摄影/胡与辰(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