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中职组)赛项在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举行
  • 日期 : 2024-04-15     点击量 : 1821

      4月13日,辽宁省第二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中职组)赛项在附属学校大连电子学校开赛。本次比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市教育局承办、大连电子学校组织实施,来自全省11支队伍的3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连电子学校和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的选手获得前三名。


    企业微信截图_17131624911717.png


    图2(照片:刘浩林).jpg


      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赛项严格对标国赛赛项规程,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需完成新型电力系统进行智能发电、调度、供用、运维等系统功能的调试,对新型电力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及故障排查等三项综合性典型工作任务,重点考核选手的程序设计能力、电气设备安装调试能力、系统故障分析排查能力、团队分工合作意识。


    图3(照片:刘浩林).jpg

      比赛中,参赛选手文明参赛,规范操作,钻研细节,灵活应变,精益求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6支队伍脱颖而出。由大连电子学校徐冠英老师、郝赫老师指导的2021电子2班纪祥海、周建豪、2021物联网1班王梓硕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以78分总成绩获得第1名;2021电气1班张俊宇、2022电子1班王哲、2022汽电1班王夺团队获得第3名,充分体现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和教育教学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承办实施工作,由培训与合作办学部、电子技术教学部牵头成立赛项承办工作小组,协调学校各相关部门赛项组织、赛场搭建、技术支持、后勤服务、宣传接待的各个环节,全面周到、严格规范、衔接紧密,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为大赛的成功实施提供了良好保障。


    图4(照片:刘浩林).jpg

      比赛旨在传播弘扬工匠精神,聚焦推广行业新技术,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又是对我省大赛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也加强了省内各中职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比赛促进了各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训,深入推进“岗课赛证”育人模式改革,为构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文/韩瑶(大连电子学校) 图/刘浩林(大连电子学校)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