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普湾校区举办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
  • 日期 : 2024-04-15     点击量 : 1216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4月1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普湾校区(南院)文化活动中心召开。我校80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


    图片1.png


      巡讲行程数万里,只为处处有雷锋。报告会上,全国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领队刘建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大同市环卫工人孙秀兰同志以《三代奉献环卫工,爱心接力学雷锋》为题,讲述了“一把扫帚,传了三代”的故事,展现了良好的家风传承;山西省政府办公厅罗海红处长以《雷锋精神永传承,爱岗敬业献爱心》为题,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市政建管中心二所党支部书记王润梅用心用情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怕苦累,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事迹。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其中既蕴含着对宣讲人事迹的敬佩,也饱含着新时代青年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图片2.png

     

      报告会最后,学雷锋先进个人郑艳杰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报告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3.png

     

      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体学生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习雷锋活动蔚然成风。


     
    文/苏传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

    摄影/李新冉(2023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五班)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