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行“名师讲坛”之《思维导图在商务英语精读课程的应用》讲座
  • 日期 : 2017-12-01     点击量 : 6207

        10月28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 “名师讲坛”之《思维导图在商务英语精读课程的应用》的讲座。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张颖应邀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张颖老师为全体教师做讲座/摄影 吴迪   


        张颖老师从思维导图的概念、制作方法、类型以及思维导图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她在本学期《商务英语精读》课堂上利用思维导图进行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改革。她现场带来了学生的Mind-map 作品赏析, 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她为大家介绍,思维导图不仅仅适用于英语教学,同样适用于日语和韩语教学,也适用于不用语种的阅读、口语、听力等课程的教学。讲座结束后,田南生代表学院为张颖老师颁发“名师讲坛”教学名师聘书。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田南生为张颖颁发聘书/摄影 郑夏妍    


        张颖老师的讲座为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外语教学带来新的启示:任何一种外语教学模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不断地更新。从教学本身来说,要真正能够使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创造性思维能力得到培养和发展,重要是教师要真正坚持一种思想和理念,并在这种思想和理念的指导下,朝着理想的目标,不断调整和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这种理念就是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大量自我创新、自我学习的空间,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使其主体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从而培养和发展其创新思维能力。

                    

    思维导图作品赏析

     

     

     

     

                                                文/赵洪霞(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