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精神的党课学习会
  • 日期 : 2017-11-30     点击量 : 31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是以党课形式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副院长张敏分别就《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精神,开启工商管理学院高水平建设新征程》、《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精神,推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能力再上新台阶》两个主题讲党课,深入探讨十九大精神中有关职业教育的内容以及如何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工商管理学院再创新成绩,会议由学院院长周建共主持。


        许志军在党课中引录十九大原文中有关职业教育的表述,指出职业教育首先要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培养的学生一方面有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育人过程中要更好地满足学生这一需要;另一方面把学生培养成才,学生才能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提供专业技能和贴心服务。原文引录了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等原文内容。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增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中等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内容,指出当前需要重视教育教学专业领域要与时俱进的问题,重视教育教学过程中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相互融通、相互促进的问题,重视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最后根据学院工作实际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命题,深入剖析如何提高学生职业认同感,如何理解“订单班”“学徒制试点班”开设的意义和价值,如何进一步看清当前的就业市场等问题。号召全体教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给自己来个“供给侧改革”。

     

    许志军就《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精神,开启工商管理学院高水平建设新征程》讲党课/摄像 顾洋


        张敏在党课中以学校刚刚召开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职业院校”的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关键词开始。强调思政工作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要学好思想政治这门功课,要用好思想政治这门功课,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将思想政治工作化为盐,为专业课增添味道,为学生强精壮骨。结合《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中等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指出学院的专业建设面临着一些困境,需要全体教师一起运动起来,研究市场,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让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各专业教师,尤其是年轻的专业教师,要认真听名师的课,完善自己的课,要在1-2年的时间内,取得更高含金量的双师证书。

     

    张敏就《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精神,推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能力再上新台阶》讲党课/摄影 张雪明


        周建共在主持时指出,本次党课学习会学得深,谈得透,很有成效,在当前的大好形式下,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积极行动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双高建设”为载体,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实现学院更好地发展,实现教职员工更大的进步,实现学生更好地成才。

     

     

     

                                                                文/姚伟   责任编辑 刘竹承(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