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
  • 日期 : 2017-10-23     点击量 : 2388

        10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集体(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主题报告。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并领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

     

    我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摄影 张晓晗


        领学前,何守林传达了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关于全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指示。他指出,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学习中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蓝图,明确学校发展目标,确立具体规划和行动方案。


        何守林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中“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目标)”等内容,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结合权威梳理,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


        在谈到如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何守林结合人民网归纳的未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建”等9个方面要做的100件大事,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什么样”和“未来怎么干”等问题。


        何守林指出,报告中还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将成为职业教育未来培养青年学生的目标和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青年而努力奋斗。

        

     

                     
                                                                             文/魏岚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