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党委中心组就“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进行集体学习
  • 日期 : 2016-05-28     点击量 : 1301

        5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班子成员在办公楼5楼会议室就“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学习并做中心发言。
     

    我校党委中心组就“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进行集体学习/摄影 魏强

     
        何守林强调,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两个《条例》,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委(党组)工作提供了新标杆、新规范、新指南。通过学习,要深刻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政治立场、组织原则、工作方法、作风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的纪律规范、行为规范、责任意识,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的职责定位、主体责任、程序要求。学校党委应自觉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两个《条例》作为重要标尺,全面规范工作行为。
     
        何守林对学校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握好工作定位就是要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做好决策、跟好落实。二是要把握好组织原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委要带头执行重大决策规划化,党委成员要自觉做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三是要把握好行为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必须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时时、事事、处处坚持和坚守。四是要把握好统筹协调方针,真正弹好“钢琴”。当前党委面前的任务繁多,要学会统筹兼顾,处理好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围绕中心工作而同时开展的其他工作。
     
        会上,何守林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了领读,党委委员姜国静对两个《条例》(节选)进行了领读。
     
        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文/王和平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