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启动“名师讲坛”
  • 日期 : 2017-11-01     点击量 : 3196

        10月24日下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名师讲坛”启动仪式。“名师讲坛”是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今年10月份开始举办的大型讲座式教研活动,其宗旨是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促进外语课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有效融合,全面推进全校外语课教学内容、教学手段与教学模式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首次“名师讲坛”活动邀请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杨明教授为全体教师主讲《澳大利亚概况及职业教育带给我们的启示》。杨教授的讲座从澳大利亚教育、文化、旅游、交通、城市建设、购物、购房、购车日常生活等方面,真实地、全景式地解读了澳大利亚社会的各个侧面,并结合他在澳大利亚TAFE学院的所见所闻,重点介绍了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以及对我们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有益启示。该讲座不但有助于外语教师跨文化素养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增加了对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的认识。学院院长田南生非常重视“名师讲坛”活动的开展,并希望这项活动能持续地开展下去,在教师执教能力的提升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讲座结束后,田南生代表学院为杨教授颁发“名师讲坛”特邀专家聘书。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田南生为杨明教授颁发聘书/摄影 郑夏妍


        今后学院的“名师讲坛”活动将定期邀请院内外的知名专家、教学名师举办更多讲座,讲座题材可涉及跨文化交际、信息技术支持的外语教学、职业教育发展形势等方面,以此更深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外语教师综合素养。

     

    杨明教授为全体教师做讲座/摄影 郑夏妍

     

     

     


                                                                     文/赵洪霞(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