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教师梁笑梅获得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 日期 : 2017-12-01     点击量 : 5325

        11月25日至27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顺利落幕。从全国数百所高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29位各省分赛区冠军选手汇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全国的舞台上比拼教学技能、展示教师风采,角逐中国外语教学的最高奖项。我校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英语教师梁笑梅作为辽宁省分赛区冠军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梁笑梅老师获奖照片


        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于2017年3月在全国正式启动,辽宁省分赛区选拔赛于6月启动,我校英语教师梁笑梅以提交的英语授课视频获得分赛区复赛一等奖,9月23日参加了辽宁省分赛区现场英文说课决赛获得特等奖,作为唯一选手代表辽宁参加全国总决赛。


     

     颁奖典礼现场

     
        11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紧张激烈的全国总决赛比赛。决赛采取现场授课加评委提问的形式,决赛授课材料由选手提前两周网络随机抽取,提前两周制作课件、进行课堂设计,在决赛现场与主办方现场安排的学生进行临时配合授课。梁笑梅老师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不仅能够用流利纯正的英语组织课堂教学,还能够快速反应、准确的回答评委的提问,展现了扎实的英语口语基本功和很强的英语教学综合能力,最终在29位优秀选手中排名第14,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获奖证书和奖杯


        本次比赛,不仅在全国的英语教学舞台上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师的风采,也给我们提供了与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同时,通过向最优秀的选手学习和聆听专家评委的精彩提问和点评,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大赛为动力,以全国最优秀外语教师为目标,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我校争创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文/宋元元(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