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图书馆参加“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
  • 日期 : 2023-03-28     点击量 : 2565

      3月22日,“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辽宁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盛强,辽宁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宇以及来自大连地区28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及馆员代表、共建项目供应商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刘英代表学校做主题汇报,信息咨询部主任梁盟参加会议。 


    我校图书馆参加“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217.png

    大连地区28所高校图书馆的馆长及馆员代表、共建项目供应商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摄影/梁盟


    我校图书馆参加“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利用调研会议268.png

    图书馆副馆长刘英做主题汇报 摄影/梁盟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发表致辞,辽宁省图工委秘书长刘盛强介绍了共建项目情况,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王晓霞作为共建项目执行单位通报全省使用数据及存在问题,共建项目5家供应商介绍产品及相关情况,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6家图书馆分享图书馆使用情况。图书馆副馆长刘英做了“共建共享虎添翼,次第花开向未来”主题汇报,从项目推广、项目使用成效、今后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图书馆共建项目推广案例。


      图书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交流活动,多次商讨拟定汇报方案,信息部全员参与搜集整理详实数据和图片,最终形成的汇报有理有据,有声有色,在全省同行面前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图书馆在数字资源建设方面的成就和理念,成功完成一次全省范围内的馆际交流活动。


      “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系辽宁省教育厅面向高校拨付专项资金开展的资源共享共建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辽宁省高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省内高校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服务支撑“数字辽宁,制造强省”建设。项目运行一年后,辽宁省图工委组织本次调研会议,针对项目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后续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文/粱盟(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