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云端”教学展示 骨干示范引领
  • 我校附属大连电子学校开展“教学督导暨骨干示范课”活动
  • 日期 : 2022-04-20     点击量 : 10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各教学部两级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发挥教学督导员暨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学督导计划工作安排,我校附属大连电子学校“教学督导暨骨干示范课”在新学期开学正式启动,并于近日落下帷幕。


    骨干教师刘文静示范课(摄影:李梦).jpg


    骨干教师李飞示范课(摄影:李梦).jpg


      活动之初,先后有3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全校有60余名教师到现场观摩。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活动计划,线上教学存在很多局限性。面对困难,骨干教师们带头转变教学策略,积极优化教学方法,在线上教学的第二天,电子技术教学部的刘文静老师就给全校教师呈现了一节运用仿真技术进行实践教学的专业课——《LED闪烁灯控制》,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作了积极引领,其余10余名骨干教师也在“云端”,各自为全校教师展示了精彩的课例,全校教师在线听课观摩达400多人(次)。


    骨干教师马长丰示范课(摄影:李梦).jpg


    骨干教师闫芳示范课(摄影:李梦).jpg


      本次“教学督导暨骨干示范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深入挖掘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情感体验,积极从生活实际和社会实际中寻找相关的教学素材,注重选取学生普遍关注和乐于交流的“冬奥”“抗疫”等问题作为教学内容,在知识传授中实现价值引领;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多样化,特别是专业课老师运用仿真软件指导学生在线进行操作,大大调动了学生参与学生的积极性,学生充分参与到教学中,成为教学的主体,在教师的指导下高效完成了学习任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线上教学从“应急之举”向“高阶课堂”转变,教学督导员暨骨干教师的示范课对引导全校教师深入探究适合线上教学的方法,创新教学形式,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 李梦(大连电子学校)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