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卓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1+X”证书工作经验交流会
  • 日期 : 2022-04-22     点击量 : 13027

      4月1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1+X”证书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洋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1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1+X”证书经验交流会.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1+X”证书经验交流会


      会议中,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主任唐敏介绍了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过程;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企业方负责人曲治经理介绍《5G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开展情况,任连君老师详细介绍了5G移动网络运维相关理论试题、5G全网开通实操试题、mMTC物联网部署实操试题以及5G站点工程实操试题,认证需要先后经过报名组织、备考考试和证书发放等三个步骤。分享了认证组织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为下一次组织认证提供了宝贵意见。之后,软件技术专业主任邹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王明昊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任刘连钢先后分享了证书推进工作思路。


    图2 5G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流程.png

    5G网络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流程


      在听取各专业有关“1+X”证书实施的思路和经验后,院长洪运国进一步提出“加强三教改革、推进1+X证书制度有效实施”的工作要求,明确学院目标任务、试点内容和组织实施等三个方面,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探索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构建国家资历框架。对今后完成“1+X”证书实施任务,洪运国还和学院教职工共同探讨今后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了“1+X”证书制度的工作目标和三教改革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学院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积极参与各项课程教学改革,为完成“卓越”专业群建设各项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文/唐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