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 日期 : 2021-03-05     点击量 : 1572

      3月4日下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启动辽宁省大中小学2021年“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辽宁省雷锋研究会秘书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雷锋学院客座教授张仲国为全省百万师生上了一堂《知雷锋,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争做时代新人》的学习雷锋精神思政课。我校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在本次主题学雷锋活动中,师生们将学习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感触颇深,纷纷谈心得、讲体会。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散发着持久的生命力,已然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词和先进文化的表征。坚持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核心要求。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唐敏说:“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主动传承雷锋精神的精神,关心同事和学生,以专业发展为背景,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鼓励学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勇于攀登知识高峰,掌握更多的技能,服务于社会。”许多学生也在体会中提到:我们从小就开始学习雷锋精神,直到现在我们依然在学习他,随着我们的成长,学习的重点也发生了变化,从小我们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现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不断“向上”的人生姿态,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为民族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高源说:“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让我从中收获不少体会,作为大学生的我能够明确自身的职责是努力学习,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应当要践行课本上的知识,如同雷锋精神在成长的道路上指引着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领悟雷锋精神的本质,有着这方面的思想觉悟自然能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通过观看学习,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张吉说:“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时刻牢记教书育人是我的使命,无时无刻提醒自己,积极探索钻研,用于奉献奋斗,在三尺讲台上诠释和力行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学生崔海鹏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更要学习雷锋的做法,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付诸于实践,以青春之名,“青”尽全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张艺馨表示,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在学校里中,更不能缺少雷锋精神。一切的成功都必须通过合作来实现,如果我们没有为他人服务的思想,没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是难以获得成功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是我们前进的准则。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教师,有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在三尺讲台上诠释和力行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教育是平实的,平平常常、实实在在,不能追求轰轰烈烈,应该在点点滴滴中润物无声。作为学生,有义务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应该在学习的这片沃土上努力奋斗,用雷锋精神来净化自己的心灵,用雷锋精神来践行学生的道德规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心书写成长的故事。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致表示,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向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创一流业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也发表了自己充满真挚情感的观后感,表示要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正如19会计三校杨兴巳同学所说:“这次疫情也再一次让全世界见到了中国人民的深厚爱国情怀和牺牲奉献意识。这些又何尝不是雷锋精神的再一次体现呢?当代年轻人肩负着祖国的希望,同样也有传承中国精神的使命。我们会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向前。”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赵明晓老师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和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我们首先以雷锋精神要求自己,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用“尚德”、“育才”、“奉献”践行雷锋精神,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书职责,用爱心、耐心和专业精神,浇灌培养新时代职业人。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表示,雷锋精神,曾经影响了一代代人,也将随着时代的发展,以更丰富的内涵,影响着更多的人。雷锋精神是是新时代有力的精神支撑和价值指引。雷锋精神永恒的!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常,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点滴做起,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雷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更是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坐标。雷锋精神包含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与时俱进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革命本色。雷锋精神是与时俱进的,作为高职党员教师,我们要将雷锋精神融入高职教育教学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阿尔曼表示,通过观看这次直播,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意义。“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精神!它写在哪里,就能让看到它的人升起一份敬佩,一份想要为祖国、为社会贡献的热情,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进一步改变自己,为身边老师和同学们增加一些温暖,添加一份力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杜婉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动情地谈到雷锋精神。在疫情大考面前,很多的青年人成为了中坚力量。“大白”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青年担当。在扶贫路上,在乡村山间,在创业旅途,在平凡岗位,青年人应该有螺丝钉精神,懂得坚守,愿意奉献,勇于承担。践行雷锋精神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初心、不改恒心,积极的实现个人价值同社会价值的相得益彰。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18级旅游二班李政委说:“学习雷锋不是一时的,而是永久的。只有我们树立长期学雷锋的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法,我们才是合格的党员。我会一直树立学雷锋的思想,为人民、为党的发展做贡献。”


      思政基础部的教师们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应当积极学习雷锋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团体主义精神,钉子精神。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光就应当发一份热。在教学中,坚持融入“课程思政”,将雷锋精神传递到学生中,培养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学生处(电大)教师赵聪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不仅要自觉学习雷锋精神,心中有国家和民族,坚定理想信念,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追求,更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中,让学生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学校各教辅部门和职能部门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教师.jpg

    教师们认真收看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学生.jpg

    学生们认真收看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工商.jpg

    学生们认真收看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文字整理/宣传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