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市绿建协做媒,建筑工程学院与三川集团相识相知结连理
  • 日期 : 2022-05-27     点击量 : 13540

      第一次造访便是长达四个小时的会谈!会议桌上的一碗汤面、一碟咸菜让合作的初心更显热忱和质朴!互慕已久、一见倾心的三川集团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约会的第七天便携手种下连理枝——建工学院&三川建设联合培养订单班。


      5月18日,在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的引荐下,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刘惠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刘镇、装配式建筑方向业务骨干教师杨茜一行4人,奔波70余公里,造访位于金普新区的大连三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行的还有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梦鸿。接访者则是三川集团董事长田斌和副董事长田静等。


      在长达4个小时的会谈中,校、企、行三方达成共识,将学校结构化、系统化的教育资源与企业先进的建造设施及场所、技术体系、经营体系、能工巧匠以及其他产业资源等相互结合,合作办学、合作育人,提高建筑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缩小人才输出和市场需求间的差距,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3届校企订单班专场招聘宣讲会.png

    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3届校企订单班专场招聘宣讲会

     

      5月24日,建筑工程学院携手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3届校企订单班专场招聘宣讲会。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方宗举、集团总工程师高义民、办公室主任王振香、工程与安全部经理范庆军、技术质量部经理葛铁柱参加此次宣讲。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副院长刘惠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刘镇、工程造价专业主任葛树成、部分专业教师以及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加宣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主持本次宣讲会。


      王晓华对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订单班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与三川建设集团的产教融合内涵,共同把订单班的全体学生培养成学得好、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要求被录取的学生树立职业理想,积极塑造职业意识,认真学习、努力锻造,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范庆军经理围绕集团简介、现有人力资源概况、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和员工职业规划等4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了介绍。


      本次宣讲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会后有将近40名学生提交了电子求职简历,报名参加三川建设集团订单班。订单班是产业学院的问路石,建筑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平台,架起校、企、行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更好地实现职业教育服务社会功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文/刘惠群 刘娜(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