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教师在第十一届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 日期 : 2023-01-06     点击量 : 10528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第十一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秋霏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二等奖、教师王琳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三等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企业微信截图_16729956706645.png

     

      本届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经校级选拔,共有来自辽宁省内94所高校的354名教师进入复赛,其中89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在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备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根据大赛活动方案从思想政治、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总体印象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和把关,为教师备赛提供了坚实保障和全力支持。


      任秋霏、王琳两位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我校思政课“示范课堂”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灵活组合多种教学方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课程相关的知识点进行有机融合,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双塑造”。两位老师在大赛中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业务能力,彰显了我校思政课教师乐为、敢为、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企业微信截图_16729955461604.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教学大赛为新契机,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推进集体备课、教学观摩、教学研讨、教学竞赛等系列教研活动持续开展,在学习与交流中,帮助教师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手段,优化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打造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堂”典范。
     
     

    文/王楠(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