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举办“物联网岗位职业生涯设计”讲座
  • 日期 : 2022-11-28     点击量 : 664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聘请现代产业导师宋柔晨面向2022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作“物联网岗位职业生涯设计”线上讲座。这是物联网专业现代产业导师面向22级新生做的系列讲座之一,主讲人宋柔晨为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资深架构师,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多年,在多家公司担任过项目经理,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卓越的开发水平,专注于互联网、 物联网、嵌入式等信息类技术的研发工作。


    专业职业能力.jpg


      本次讲座分为两期。第一期讲座于11月18日上午开展,从自我分析切入,剖析了外界环境,并就职业决策和实施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用霍兰德的六种人格类型进行性格分析,帮助理智选择职业;在专业职业能力方面,从一般职业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至于外界环境,则从院校环境、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对职业的影响做了剖析。在职业决策讲解环节中,产业导师阐述了互联网对就业的影响,认为移动互联网、企业信息化带来了更多的it就业机会,专业技术过硬才可以拿到丰厚的回报,同时也讲解了职业目标,包括行业选择、职业规划,以及编程技术的学习等。 在实施计划模块,主讲嘉宾从专业技术基础学习、专业技术提升、洞察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产业导师技术学习经历.jpg


      第二期讲座11月25日开展,主要介绍了专业发展的技术路线、岗位需求的技术、职场发展路径以及产业导师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让同学们明晰了学习目标,了解了行业需求,丰富了专业技术学习的途径。


    产业导师与学生互动.png


      讲座过程中产业导师与学生热情互动交流,解答学生关注的问题,包括学历与就业的关系、职业发展的技术要求,以及职业规划等问题,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

     


    文、图/刘连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