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青春需要拼搏,职业尽早规划
  • 智能制造学院聘请产业导师为22级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 日期 : 2022-12-15     点击量 : 1131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了解行业前景、找准职业定位,智能制造学院各专业近期聘请产业导师,分别为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线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现代产业导师叶长美面向2022级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三个专业学生,在线上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匠心筑梦”。


    叶长美导师线上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陈晓娟.jpg 

    叶长美导师线上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主讲人叶长美导师为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工人专家、“辽宁省技术能手”、“大连市最美产业工人”,在柴油内燃机方面创造了很多创新技术与创新方法。导师以自身奋斗经历为例,引导学生了解职业发展的阶段,明确自身优势和劣势;指导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提高职业素养;注意在工作中夯实基础、积累心得,以撰写技术论文、申报个人成果,得到职位晋升。


      产业导师郎雪刚,大连华锐船用曲轴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人层”人选,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十大创新能手,专注船用曲轴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工作。郎雪刚导师为2022级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和智能装备制造专业学生介绍了国家政策对高职教育的大力扶持,介绍了机械行业的就业环境和职业需要,介绍了明确自身优势、规划职业目标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郎雪刚导师线上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夏云才.jpg 

    郎雪刚导师线上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产业导师许斌,大连銮艺精密模塑制造有限公司匠技师,全国技术能手、辽宁工匠、辽宁省劳动模范,多年来,坚守模具及产品精密制造一线,在实现高精密模具及产品批量国产化生产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许斌导师为2022级模具专业学生介绍了模具企业的架构,并带领同学们线上参观了企业,初步了解企业各岗位的工作以及模具产品,引导同学们关注模具技术,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职业目标。


    许斌导师线上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王爱阳.jpg 

    许斌导师线上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三位产业导师从不同角度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美好的青春是拼搏出来的,精湛的技艺是刻苦磨炼出来的”。同学们通过讲座对大学生活和学习、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尽早确立个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己,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做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文、图/陈晓娟、王爱阳、夏云才(智能制造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