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史及H5技术变革”专题讲座
  • 日期 : 2022-12-22     点击量 : 10804

      12月13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史及H5技术变革”为主题,面向22级软件技术专业全体新生,邀请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金牌讲师杜鹏为大家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杜鹏老师是千锋HTML5的金牌讲师,拥有10多年WEB前段开发经验,HTML5梦工厂特约讲师,曾录有《逐行分析jquery源码的奥秘》、《AngularJs视频教程》、《bootstrap视频教程》、《移动端及微信场景实战》等多部作品。


    图1  杜鹏开展线上讲座.bmp

    杜鹏开展线上讲座


      杜老师以“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史及H5技术变革”为主题,主要以“苹果手机”、“小米手机”、“美团外卖”、“微信”、“抖音”等互联网产品的发展为例介绍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同时,结合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史,杜老师详细介绍了移动互联网下H5技术的变革,内容主要涉及Ajax的问世、React和Vue框架特点、ES6和HTML5发展以及各种大前端的应用。


    图2  学生参加讲座.bmp

    学生参加讲座


      22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全体新生认真聆听杜老师的讲座,并在讲座最后针对专题内容与杜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杜老师对学生的积极思考提出了肯定。通过该讲座,全体学生学习了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并对技术的发展有了详尽的了解,为自己未来软件专业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文/邹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邹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