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顺利颁发
  • 日期 : 2022-06-29     点击量 : 5726

      6月27日,由我校自主认定评价的首批571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白云校区顺利颁发。


      2021年8月,经过学校申报,专家组考察评审,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等环节,我校汽车维修工、车工、电工、保育师等21个职业(工种)成功在国家人社部备案,取得第三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资质。

       

      我校充分发挥第三方自主评价技能人才的主体作用,培训学院组织相关二级学院利用假期开发建设各个职业(工种)题库,加强命题专家、考评员、质量督导员和监考员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建立清晰的认定体系,有序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从2021年12月底开始,我校陆续组织了汽车维修工、保育师等职业(工种)初、中级601人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工作,经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最终有571人次顺利通过认定考试,通过率为95%,成绩合格的考生取得由我校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可以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查询。


    992a87159230d32f2a2ee47422ea0efc.jpg


    e216a435449154733be2da1d669c2e4e.jpg

     

      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培训学院将继续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高认定效率和质量,以证书带动培训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学校品牌,争创一流社会服务院校。

                               


    文/黄鹤(培训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