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线上培训
  • 日期 : 2022-05-17     点击量 : 2723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提升学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学生工作的能力,增强高校学工队伍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处理能力,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北京中教国培博文教育咨询中心协办的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学生心理疏导与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于5月14日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历时两天,我校共80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线上培训学习。


      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学生心理疏导与心理危机干预”这一主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北京心灵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剑虹、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章劲元、中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江华、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原中心主任费俊峰分别做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疫情下辅导员的情绪和压力管理》《基于AI技术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模式研究》《全人教育视域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疫情下辅导员心理调适及学生心理疏导方法》《辅导员谈心谈话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理》等6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2_副本.jp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为我校学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全面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者的心理危机干预专业水平。



    文/赵静(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