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授课考察
  • 日期 : 2022-12-07     点击量 : 11069

      12月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线上组织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考察,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松、教务处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郭美娜、新教师入职培训班主任韩学军教授对考察过程进行观摩、监督和指导,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新入职教师“教练”及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学院要求,邰爽、李雪萍、滕菲、耿雅琦、郑添天五位新入职教师在提交教学文件的基础上依次对其所选择的教学内容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和20分钟的试讲;同时,由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新教师“教练”组成的工作小组根据其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


    企业微信截图_16703947985964.png

    五位新教师的说课和试讲过程
     

      各位新教师在“教练”的指导下对此次授课考察进行了精心准备,她们反复修改完善教案、反复进行模拟练习,在教学设计中体现了“学生中心”、“教、学、做一体”、“岗、课、证融合”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同时关注课程思政、关注线上线下融合,较好地完成了说课和试讲。


      胡松主任、郭美娜主任、韩学军教授对五位新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不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家教师也从教学设计、基本素养、教学特色、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专业课程实际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图片1.png

    李桂英院长进行点评和总结


      最后,李桂英院长对新教师的表现和本次授课考察进行总结,并宣布五位新教师通过授课考察,她还鼓励新教师立足当下、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实践、反思,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也希望教练们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凝“新”聚力,共促发展。
     
      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养,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了《学前教育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第二阶段工作方案》。除了助课实习之外,本学期还组织了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集中听课评课、实践教学观摩等,并安排他们参与学生技能大赛辅导、省赛组织、线上招聘会等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担起责任。
     
    文、图/黎诩(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