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我校附属大连市建设学校举办2022年学生技能大赛
  • 日期 : 2022-06-24     点击量 : 8543

      6月21日,我校附属大连市建设学校2022年学生技能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大赛包括5个竞赛项目,来自建设学校2020级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造价、园林技术、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口腔修复工艺等5个专业近百名学生在本周陆续完成了各个项目的竞技比拼,其中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和建筑工程造价专业的“工程测量”“建筑CAD绘图”赛项已于21日下午3时结束,共决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5名。


    测算拼水准


      “工程测量”竞赛内容为“实操竞赛(等外闭合水准测量)”,2020级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共4个班级的8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竞赛要求选手按照指定路线和规范要求使用水准仪、水准尺等仪器施测、记录,观测完毕后根据原始记录表格进行计算。各组选手不畏酷暑、密切配合、熟练操作、准确记录、规范计算,裁判老师公正执裁、准确研判,阳光下各组参赛队同学们紧追梦想的奔跑步伐使赛场气氛热烈紧张。


    20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工程测量”大赛现场1  刘娟摄影.jpg


    20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工程测量”大赛现场2  刘娟摄影.jpg

    2020级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工程测量”大赛现场/摄影 刘娟


    绘制比精确


      “建筑CAD绘图”竞赛要求“快速、准确、美观”,竞赛的重点是考察选手们建筑施工图的识图能力、CAD软件的操作水平、绘图的技能技巧和制图标准四项内容,参赛选手为2020级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造价两个专业的25名选手。在两小时的赛程中,每位选手都全神贯注、目光如炬,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点击声交汇融合。同时,建设学校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CAD”赛项的两名选手也参与其中,提前感受赛场氛围,熟悉比赛流程,为即将开启的国赛做好充分准备。


    20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造价专业“建筑CAD绘图”大赛现场1  刘娟摄影.jpg


    20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造价专业“建筑CAD绘图”大赛现场2  刘娟摄影.jpg

    2020级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工程造价专业“建筑CAD绘图”大赛现场/摄影 刘娟


      建筑类专业是大连市建设学校的骨干专业,也是学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屡创辉煌战绩的专业。多年来,建设学校借智借力,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导向、检验、激励作用,夯实日常实训教学,将技能竞赛与强化实训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有机结合起来。从校级技能大赛,到省级技能大赛,再到国家级技能大赛,大连市建设学校已经逐步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教师们非常重视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渗透,在教学和训练过程中引导学生理解专业精神,修养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必将使我们的学生新发于硎、淬炼成钢。

     


    文/刘爱洁(大连市建设学校)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