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承办“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2个赛项并获优异成绩
  • 日期 : 2022-12-03     点击量 : 5206

      2022年11月16日-11月2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2个赛项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1.jpg

    副校长宋丽丽在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共有来自省内11所高职院校的17支代表队参加, 51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未来优秀幼儿园教师的风貌和风采。经过职业素养与测评、保教分析、课件制作、命题画、幼儿园活动设计、说课和片段教学展示等比赛内容的激烈竞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张晓蒙、董诺南、王艺儒三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一名,阚文瑶、张理靖、于滟鑫三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二名。


      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共有省内12所院校参赛, 22名选手齐聚云端,切磋技能,展示风采。通过专业知识测试、歌曲视唱、自选声乐作品演唱、合唱排练指挥等四大项目的比赛,我校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姜玉雯、姜丹分获个人二、三等奖。


    图片1.png

    片段教学展示裁判组工作现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指导大赛,由教务处牵头,学前教育学院、后勤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协同合作、精心设计,为大赛圆满完成提供保障。学前教育学院组建了由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赛项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与的大赛竞赛组工作专班,在线上竞赛方案设计、技术平台协调、参赛院校沟通、工作人员培训、模拟竞赛组织、竞赛现场组织、分数核对、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最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竞赛。


    4.jpg

    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现场监督


      在较短的准备时间内,以线上方式承办比赛,对承办校是极大的考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学前教育学院严格按省大赛组委会要求,精心做好线上比赛方案、赛项说明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培训、赛前线上模拟、比赛加密、赛前说明会等各个环节工作。


      在选手认真备赛和竞赛的同时,后台负责加密、抽题、题目上传、核分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严格按照流程完成各项工作,大赛协调员、监督员、裁判长全程监督比赛及评分环节。


    3.jpg

    工作人员加密并记录


      本次技能大赛再一次检验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创设了兄弟院校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的平台,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师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



    文、图/黎诩、吕楠(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