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参加辽宁省高校图工委“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专题培训会
  • 日期 : 2022-04-26     点击量 : 16225

      近日,《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产品——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LSP)试用专题线上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及省内三所高职院校图书馆联合承办,沈阳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会议有40家高职院校图书馆参会,参会人数260余人,辽宁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王宇参加会议,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参会,图书馆负责人姜爽参加研讨并做会议总结。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426111327.png


      会上,超星集团讲师全面介绍新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LSP)功能,着重介绍关于LSP如何进行纸电一体化揭示和纸电一体化的管理,以及各类新应用。鄂州职业大学熊建定主任,从智慧图书馆管理系统需要“轻”,即轻巧、轻易、轻松, “全”,即设计全面、功能全面、服务全面, “融”,即立体融合,三个方面分享了智慧图书馆建设中的体会。辽宁传媒学院郑昆鹏主任,从系统架构、功能模块、业务延伸、平台对接等方面分享LSP实践过程中的体会。各高职图书馆馆长对LSP应用交流了各自心得。


      省教育厅《辽宁省高校开放合作办学数字资源共建项目》是为进一步加强辽宁省高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省内高校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服务支撑“数字辽宁、制造强省”建设,开展的专项建设工作。我校图书馆积极参与共建项目,目前已将试用资源挂载至图书馆部门试用数据库模块,欢迎全校师生试用。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426111348.png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交流,我馆馆员在图书馆管理系统认知方面受益匪浅,对我馆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文/葛亮(图书馆)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