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卓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专业群产教融合发展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日期 : 2022-12-28     点击量 : 11023

      为助推专业群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总结过去一年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的经验及做法,以专业发展与书证融通就专业建设等五大核心助推卓越校建设发展,12月27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专业群产教融合发展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线上视频会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程显华等企业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洋主持。


    4ad5e444-30b9-4f6e-877b-ee5d4c6a2c0c.jpg


      驻校运营总监曲治通过对2022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资源建设等六大板块进行总结,充分展示了2022年数字技术产业学院的校企合作成绩,同时对客观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三教”改革等六项未来发展规划。


      洪运国表示,学校党委书记杨跃权、学校副校长宋丽丽、深圳清大协力总经理姜善永都特别关注本次会议。多年以来校企合作的成果是显著的、有目共睹的。伴随着职教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一周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也特别强调了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要在职业学校关键能力建设、产教融合、职普融通、投入机制、制度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实现改革突破,这就要求我们要尽快推进合作模式升级,在已有的多年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校中厂”合作模式。我们要抓住机会,加强合作的深度、宽度,开创新的产教融合典范。


      程显华表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紧跟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回顾双方7年校企合作历程,校企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校企双方应依托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这个合作平台,开展更深入地合作,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协同推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群,助力学校全面建设双高院校。


      与会人员分别就下一步校企继续深入合作和转型升级、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的建设思路、产业学院未来的主要建设目标与预期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相关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洪运国最后强调,校企双方围绕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深入推进建设等四个方向进行探讨,交流巩固了发展共识,拓宽了“解题”思路。学院的发展在企业的助推下,已经进入新时期的快车道,每一位电信人都应责无旁贷,车头带,齿轮转,“咬住青山不放松”。不要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这是提醒着我们每一位电信人要多参与、多思考,要以问题促建设,以不足谋发展,探讨适合学院未来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做法。
     

      现代移动通信专业主任戴琳琳、学院办公室主任苏家有,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教学管理部部长马艳敏、运营总监曲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文/苏家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