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劳模工匠进校园】全国劳模臧兰兰为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与摇篮共成长 谱奋斗新华章》讲座
  • 日期 : 2022-12-02     点击量 : 3443

      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学生心中立德树人的精神感召和教育榜样作用,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于11月30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学生代表等近180人收听收看讲座。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胡与辰主持。


    臧兰兰介绍.jpg

     
    主讲人:臧兰兰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城铁开发部主任设计师、车体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讲座截图.jpg


      “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臧兰兰,以自己在机车车辆行业工作20多年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以初心为笔、镌刻成长足迹;二是以使命为墨、炫彩城市辉煌;三是以创新为魂、铸就大国重器;四是以传承为卷、书写奋斗诗篇。她结合所在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真实案例,为学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学生在寝室听讲座.jpg 

    22级航海专业一班203寝室的同学们收看讲座


      最后,她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一个小结,从不会到会,她始终基于内动力来驱使自己达成目标。她坚信,别人会的自己也能会,即便不是自己最中意的工作岗位或者工作任务,也要努力将它做到最好,从中学习到技能、积累到经验,并将这些专业技能和知识转化为自己谋生的技能。她希望各位同学们以更加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更加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文/毕真(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