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我校教师董彤出席省人社厅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会并作分享发言
  • 日期 : 2021-02-04     点击量 : 1406

      2月2日上午,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全面总结大赛成果,对辽宁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吴松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设了沈阳、大连、铁岭等多个会场。


      大连分会场设置在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市技师学院、大连长丰实业总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电子学校等十余家企业、学校代表参会。我校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孟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孟庆云和大赛指导教师董彤代表学校参会。


      会上各分会场获奖选手和单位分别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赛事分析和经验交流总结。我校董彤老师进行了“增材制造”赛项的经验分享发言,分别从选手选拔方式、备赛参赛经验和本次参赛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经验分享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全省各分会场获奖选手和单位经验分享交流后,吴松副厅长对本次辽宁省参加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他肯定了获得的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差距,希望各市人社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实践,提升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全面推动辽宁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更好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技能人才保障。




    文/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