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专业互通融合培训
  • 日期 : 2022-12-02     点击量 : 7194

      11月29日晚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为促进专业间交流互通,分别组织了两场针对两个专业互通的培训课程,分别是康养专业刘志敏老师为药品生物技术专业21级和22级学生作题为《关爱心理健康,做活力大学生》的讲座,药品生物技术专业蔡元春老师为智慧康养专业21级和22级学生进行题为《一粒药牵动着爱你的人》的培训。


    1.jpg

    专业交流培训 /蔡元春、刘志敏


      讲座中刘志敏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如何进行自我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健康”理念,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学生;学会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自己,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孤芳自傲,做一个有目标和方向的大学生;学会从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人际管理、健康管理五个方面进行自我管理,特别强调了情绪管理,做一个情商高、有思想、有温度的大学生。


      培训中蔡元春老师介绍了药物相关的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药物基本知识、家庭药箱配置的误区、酒后服药的危害、不能同服的药物和抗生素的合理应用,指导学生们更加合理地购买和使用药物;能够重视药品说明书的阅读,避免重复用药,避免服用过期药物;能用正确的方法服用药物,用正确的方法储存药物;避免药物的配伍禁忌;合理应用抗生素;能够正确配置家庭药箱,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专业互通培训中,学院学工团队与教师团队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专业间的互相交融与沟通,为学生们带来了专业知识以外的新领域,为今后的工作及生活带来了丰富的理论基础。互通交流也让学院间各专业互相了解,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文/徐春华、刘志敏、蔡元春(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