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东西三地云端相连 聚智共话职改新篇
  • 我校举办“互联网+职业教育”东西院校协作论坛
  • 日期 : 2020-11-03     点击量 : 4546

        为践行党中央关于加强东西协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11月2日下午,我校夏家河校区五楼会议室作为主会场,贵州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分会场,三校在云端召开“互联网+职业教育”东西院校协作论坛。我校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芳、院长李志、副院长王志禹、副院长冯凯,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敏弦、副校长周赞梅出席论坛。三校相关教师参与论坛。论坛由李国艳副校长主持。

     

    三校云端相约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冯林教授作《“互联网+”时代教与学的变革》专题报告。他主要介绍了“互联网+”时代学习的特征、教师角色的转换,并介绍了在慕课支持下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变革的两个典型:翻转课堂教学法和微课程教学法,以某一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线上教学的资源设计及实施流程。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冯林教授作专题报告

     

        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教师孙鹤龄、贵州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正迅、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马晓燕以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刘镇分别就《混合式教学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挑战与出路》《“互联网+”时代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互联网+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变革》《“互联网+BIM”土建类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

     

    我校教师刘镇作发言


        李国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拉开了六盘水、石河子、大连三地职业教育学术交流的序幕,这仅仅是开始,以后随着三校合作的深入开展,将会在科研项目、学生互换、专业共建、社会培训、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各取所需,全方位开展协作工作,合力推动三所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共创三地职业教育发展的美好未来。

     


                              文/摄影 盖馥(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