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举办“一元一心,修德筑梦”项目十周年庆祝晚会
  • 日期 : 2020-12-19     点击量 : 1260

      12月15日晚,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一阶举办“一元一心,修德筑梦”项目十周年庆祝晚会,学院团委书记何勇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一段温暖的视频回顾了“一元一心,修德筑梦”项目在2010年举办以来十周年的历程和成绩。这十年间已经通过大连市青年发展基金会的“圆梦行动”帮助了45名大连市周边地区贫困小学生。一封封来自这些淳朴稚嫩的孩子们的来信,在活动现场被主持人朗读,感动着曾经帮助过孩子们的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同学们。


    活动回顾以往的志愿服务工作.jpg

    活动回顾以往的志愿服务工作


    受资助的孩子写来感情真挚的感谢信.jpg

    受资助的孩子写来感情真挚的感谢信


      开场,张悦、王岩等同学带来《少年之名》舞蹈,优美的舞姿向贫困小学生们隔空致意;然后姜鑫,刘吉宇等同学带来诗朗诵《中华颂》使同学们油然而生民族自豪感;手语《和你一样》将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大学生的手和贫困小学生的手联系在了一起;朱萌、杜佳鑫等同学带来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优美绵长,场下的观众同学们拿起手机上的闪光灯,一起摇曳一起共同感受这美好的公益之心。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JPG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手语《和你一样》.JPG

    手语《和你一样》


      通过“一元一心,修德筑梦”项目十周年庆祝晚会,既是对项目十周年的总结,也是为了增强项目继续举办下去的信心;既是对项目运行团队这些年来运行成果的肯定,也是为了增强项目在全体学生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能参加进来,让更多的贫困小学生能得到帮助。






    文/何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摄影/李阿源(2020级商务日语1班)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