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附属建设学校教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 日期 : 2021-02-08     点击量 : 894

    全国大赛创造佳绩 教学能力领航教改


    我校附属建设学校教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于121012日在湖南株洲举办。大连市建设学校两名教师刘爱洁、李懿芳以大连市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赛选拔。作为辽宁地区唯一进入国赛现场的团队,最终荣获了大赛二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左一:李懿芳,左三:刘爱洁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引擎。自2019年开始,大赛比赛方案进行了重大改革,发展趋势从重技术走向重应用,从重设计走向重效果,教师参赛从单人走向了团队作战等,多个比赛要求的改变对职业院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讲话


    大连市建设学校一向重视教师素质培养,为教师参与各级各类培训和比赛提供良好环境与大力支持。学校两名教师经过近8个月的准备和1个月的集中培训,从来自地方和军队的98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排名位列前30%,成功拿到决赛入场券。大连市建设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支持教师参赛,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品质,为学校的发展壮大积蓄力量。



    文/刘爱洁 由丽渝(附属建设学校)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