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政治生日”强党性,不忘初心担使命
  • ——机关五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1-01-04     点击量 : 1283

      为深入贯彻并扎实推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提升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五支部于2020年12月31日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党员教育活动。副校长李国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机关五支部书记谢尧同志主持会议。


    王记.jpg

    机关五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摄影 王记

      

      不忘初心,担当使命!首先,李国艳同志饱含深情地跟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怀着感恩之心一路走来。感恩党,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创建了新中国;感恩学校,学校的发展壮大成就和充实了自己的人生。李国艳同志号召支部党员要把自己的入党初心践行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不要喊口号,“活都是干出来的”。要立足本职,勤于学习进而精通业务。做好“双高”验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就是当下每一位党员的使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郑晓楠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历程,每位同志都仿佛感受到了当年面对党旗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激动心情。


      分享一次生日感言!“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代表胡松和张燕宁同志分别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多年来的经历和感悟。两位同志表示,纪念“政治生日”是不忘自己的终身信仰、是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负党的重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谢尧同志做大会最后发言,她指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远,我想通过这种形式,时常提醒我们无论入党多久,都不能忘记自己入党的那一天。党员身份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理解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把党对我们的要求与自己的思想实际作深刻对照,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从自身做起,要着眼于学校整体大局,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在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胸怀坚定信念,牢筑思想根基,明确前进方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初心和使命涵养、锤炼党性,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文/王加林 张燕宁(机关五支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