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媒体时代新形势就业前景分析及技能培训宣讲会
  • 日期 : 2021-06-18     点击量 : 1733

      信息工程学院总结自疫情以来,2020-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逐一针对性施策。面对当前的稳就业“新引擎”——直播带货等灵活就业形态所创造的大量新职业、新就业机会,信息工程学院因势利导,于6月15日在一教东三阶举办了新媒体时代新形势就业前景分析及技能培训宣讲会。媒体策划人、教育部未来教育智能创新课题组副组长曲芷彤、大连微商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国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辅导员李帅彤、许哲宁,以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学生会主席康健主持会议。


    图一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jpg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曲芷彤对新媒体时代下新形势行业就业前景做了全面且详细的分析,主要介绍了MCN机构基础作业链条涉及的新媒体运营专员、策划专员、直播销售等岗位,使学生了解到目前新媒体、社群方面人才,产品策划与研发人才的稀缺性,意识到掌握多元化技能、提升自身各方面深度广度,有助于明确职业定位,面临职业选择和职业淘汰有底气、有优势。


    图二 曲芷彤为学生讲解新媒体时代下新形势行业就业前景.jpg

    曲芷彤为学生讲解新媒体时代下新形势行业就业前景


      国国主要从技能培训和实操案例分析两个方面着手,他以抖音平台为例,以政务、商务信息发布新窗口主流媒体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在当前时代趋势下抖音如何变现、如何打开消费者渠道、抖音的生态元素、产品特色分析以及多种运营手段和技巧等。他结合“相宜”、“疯产姐妹”、“纳兰”等典型案例为学生具体剖析圈层领袖、生态完善的内容展现,鼓励学生抓住短视频行业就业创业的新机会。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用学生即兴表演的段子现场教学,同时为学生在新媒体方面的就业和创业方提出诸多宝贵的建议。


    图三 国国老师为学生讲解技能培训和实操案例.JPG

    国国老师为学生讲解技能培训和实操案例


      宣讲会结束后,有百余名学生和该企业通过面对面建群,并留下了企业的联系方式,以进行更深层次的释难解疑及咨询。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注重拓宽新形势就业渠道,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好的平台,不断提升学院就业工作的前置性、延展性,改善校企纵深合作效果,将学院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文/许哲宁(信息工程学院)   图/孙佳丽(2020级移动通信技术四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