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能力教学研讨活动
  • 日期 : 2022-04-27     点击量 : 15624

      3月29日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教研活动:线上教学能力培训研讨。本次教研活动主讲人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师罗冰副教授。


    1648689084416.jpg


      罗冰首先针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文件要求,从参赛课程选择、课程的重组和规划、参赛内容选择、参赛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经验分享。接着通过分析本学院教师参加辽宁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参赛材料,组织大家一起对材料的不足之处和如何优化进行研讨。研讨过程中,全院教师一起观看了教学能力比赛国赛获奖作品视频,学习借鉴获奖作品的思路和创意。最后,罗冰还演示了超星平台活动设计,分享了增加线上教学师生互动和课堂组织的经验。


      通过学习研讨,教师们加深了对教学能力比赛的理解,从研讨和经验借鉴中获得了启发和感悟,增强了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意愿和信心。大家都表示要将所学所感转化成教学手段用于线上教学,保证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疫情之下居家办公不停歇,为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效果,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学院规划组织了系列培训和研讨,本次教研活动是其中之一,今后将陆续开展更多的学习研讨活动,全方位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



    文/刘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