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三月归来春风送 学子返校展新颜
  • 日期 : 2021-03-15     点击量 : 4700

      经历了一个寒假的分别,伴随着春天的气息,3月15日,我校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始了崭新的学习生活。


    新学期,疫情防控不松懈


      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学校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测温组和保卫人员坚守在教学区和寝室区的门口,认真检查返校学生的行程码,并进行测量体温检查,同时安排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救护队进行晚间值班值守工作。从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到指导学生有序入校,从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到深入寝室慰问关怀,全体学生工作者统筹协作,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返校报到。学生返校后,学校继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教育,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监测、体温监测登记等工作。


    校领导测温.jpg


    志愿者测温.jpg


    保安测温.jpg


    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开展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开展,教务处于3月12日对夏家河、南关岭和普湾三个校区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学校多媒体教室、公共机房和各二级学院所属实训室情况良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就绪。在开课前,教务处完成了课表的编排和教材的发放等工作,并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应做好学校教学计划的落实工作。据统计,开学首日有课班级292个,有课教师258人,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井然有序。


    教学设备1.jpg


    教学设备2.jpg


    新学期,全面上好第一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在学校开展党史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扣好红色纽扣,培育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于国喜上“开学第一课”——《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各学院也纷纷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打开适应疫情防控下的学习模式,以崭新的面貌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课堂.jpg


    校园行走.jpg


    新学期,后勤保障暖人心


      为更好地保证学生的居住安全,学校新添置了寝室楼刷脸机器和实时定位等设备。同学们返回到寝室时看到的是干净的走廊和明亮的门窗,寝室保管员的一声问候,让大家找到了“家”的感觉。食堂内部干净整洁,座椅摆放错落有致,菜香味混合着同学间闲聊谈笑的轻松氛围,满满的人间烟火气息氤氲而生。


    寝室.jpg


    食堂.jpg


      新学期,我们载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整装待发,重归学习生活的忙碌充实。当春的气息撞上充实的新学期,久违了的教室,依旧窗明几净;记忆中的师长,更加儒雅可亲。大连职院的同学们都醉心知识,拼搏进取,对未来的向往,在春日里蓬勃生长。


     

     

     

    文/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 宋英波(教务处)  摄影/崔巍 苏家有 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