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我校承办“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房地产业务”赛项并获得赛项前二名
  • 日期 : 2022-11-26     点击量 : 3146

      2022年11月1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房地产业务”赛项在我校普湾校区拉开了帷幕。至12日19时,经过一天激烈紧张的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选拔的两支参赛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赛项第一名和第二名。


      11日13时,赛项举行线上开赛仪式,副校长宋丽丽致欢迎词和开赛词,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主持开赛式。谷学良教授和参赛选手王佳硕分别代表裁判和各高校参赛选手宣誓,技术支持单位副总经理马静及参赛校代表高世春老师发言。


    图2建筑工程学院线上开赛式现场,摄影刘峥.jpg 

    “中银杯”辽宁省第十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房地产业务”赛项开幕式现场/摄影 刘峥


      为确保赛事高质量完成,我校教务处葛军老师全程与辽宁省赛事组委会沟通协调,为大赛提供人员、制度、流程以及物料等方面的全方位保障。


    图3教务处葛军老师来建工学院现场指导,摄影王虹雅.jpg 

    教务处葛军老师在建筑工程学院现场指导/摄影 王虹雅


      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院长王晓华全面负责赛项组织工作,成立了以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主任栗建老师为主要负责人的赛项承办工作小组,郑晓楠书记和刘惠群副院长负责竞赛保障工作;侯秉涛副书记负责志愿者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刘昌斌老师负责参赛队组织工作;刘峥老师和曲娜老师负责竞赛场地视频及网络设备保障工作;栗建老师负责方案制定与执行。各工作小组协同合作、精心组织,为竞赛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与保障。


    图4模块1比赛现场,摄影刘峥.jpg

    模块1比赛现场/摄影 刘峥 


      12日7时,比赛正式开始。竞赛包括房地产模拟开发经营和房地产销售案例分析两个模块,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载体,以实际开发、经营与销售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房地产经营与管理职业技能,促进学生技能训练和职业素养养成。


    图5模块2比赛现场,摄影刘峥.jpg

    模块2 比赛现场/摄影 刘峥


      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对标国赛标准,团队阵容强大,其中包括一位本届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委员兼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住建行指委或房地产专指委),两位本届房地产专指委委员,两位上届房地产专指委委员,两位行业顶尖企业业务高层,一位来自新建商品房代理销售行业首位的中原地产行政人力总监,以及一位来自存量房销售首位的贝壳科技教育领域总经理。裁判团成员丰富的评审经验、资深的专业能力为本次竞赛圆满完赛提供了有利保障,更为今后房地产业务赛项争取升级为国赛夯实了基础。

     

    图6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赛后合影,摄影刘峥.jpg 

    我校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赛后合影/摄影 刘峥


      竞赛在严肃紧张愉悦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参加竞赛的队员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提升了自身职业技能水平。


      本次技能大赛考察了参赛学生的职业技能与素养,将有利于促进个人房地产业务技能的发展;营造了省内职业院校师生同台竞技,合作交流的竞赛氛围,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专业特色,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文/王虹雅(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