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社区大学报送工作案例进入教育部“智慧助老”首批推介名单
  • 日期 : 2022-04-19     点击量 : 4574

      日前,在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和课程资源名单发布中,我校大连社区大学报送的“智慧助老”工作案例《乐学敬老 智慧助老》光荣入选。


    1.png


      该项目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全国老龄办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以“乐学敬老 智慧助老”为主题,引入“模拟仿真”“定制实境”“内区外引”等三种教学模式,搭建课堂学习、网络学习、体验学习等三种学习载体,最终通过三级体系平台的建设实现了整体项目的实施推广。项目关注重点人群,倡导“积极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的思想,是老年教育领域的创新做法,在全国老年教育工作中起到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智慧助老”老年教育之路,为建设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老年大学示范校提供有力支撑。


    2.png

     

     

     

    文/大连社区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