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团员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日期 : 2022-05-11     点击量 : 2733

      建团百年奋斗路,踔厉奋发新征程。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隆重而庄严的时刻,我校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8500余名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分别在会议室、宿舍、家里、实习企业,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直播,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的青春奋斗史,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广大团员团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奋斗青春绽放耀眼光芒,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原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麻世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强化自身责任,夯实担当作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求,坚守岗位、脚踏实地,组织好青年,引导好青年,服务好青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原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苏筱露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深受鼓舞。作为高校基层团委工作者,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原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薇表示:百年征程,诗篇血铸。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勇于革新,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与青年学生共同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雪表示:今天与青年团员们一同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热血澎湃,激动不已。“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凌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振奋。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和广大共青团员一起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


      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楠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要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


      原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娄芳华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共青团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让我深受触动。身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自觉加强自身政治建设,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立身立德立言;要紧密联系青年,走近青年,把握青年成长规律,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涛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共青团战线的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领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胡与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和充分信任,让我们深受鼓舞,澎湃激昂!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为党育人,更好地履行共青团的职责义务,更好地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更好地带领青年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昂扬姿态,为新时代建功立业,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商务外语学院团委书记何勇表示: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与领悟;要提高政治站位,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要从青年工作规律出发,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亓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希望和嘱托,知重负重、自省自励,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全院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干事张正星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也为当代青年指引了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行为,做好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努力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做出贡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校团委干事宋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高职团干部,我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更要培养担当实干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5.jpg


    6.jpg


    8.jp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佳林同学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党对于青年群体的关怀,也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力奋斗,以己所学报效国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肖紫航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商务外语学院罗雪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全心服务同学,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淬炼自身的本领与品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赵贞宜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和寄托。作为一名高职学生,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传承工匠精神,追求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敬业美德,保持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财经商贸学院王子昱同学说:“作为广大共青团员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厚望,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能辜负前辈们寄托于我们身上的希冀与使命,应当思想端正、学习勤奋、积极进取,将自己的命运融入到时代发展的脉搏中,不断往前走、向上攀,接好百年发展的接力棒,做有责任感、值得信赖的新时代青年。 ”    


      学前教育学院梁馨月同学说:“作为大学生‘四史’宣讲团的成员,我会认真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在宣讲活动中不断淬炼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与广大青年一起接受思想洗礼,传递革命薪火。我们要在青春年华的奋斗中铸牢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


    9.jpg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百年风华,前路可期。学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青春力量,为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大职青年力量”!职院学子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聆听党和人民的教诲,继往开来,赓续奋斗,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文/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