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 
  • 日期 : 2021-01-19     点击量 : 1041

      1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于国喜主持会议、领学并作总结发言。校长杨跃权、副校长王连云分别领学并作中心发言。


    2021年第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1).jp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摄影 崔巍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阐明了事关全局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是对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最集中最系统的深入阐述,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足于教育新发展阶段,提出教育新发展理念,打造教育新发展格局,要担当作为,应对各种复杂的局面和挑战,要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和陈规陋习,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其作为学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中心工作的方法论和重要依据。


      会议指出,《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学校要加强学习宣传,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按照法治体系框架加速构建学校的法治体系,提升学校法治建设领导力,加强国防教育,进一步落实依法治校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