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我校开放教育处组织开展全系统教务管理系列培训
  • 日期 : 2022-11-24     点击量 : 3848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助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体系教学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国家开放大学下发《关于开展开放教育教务管理系列培训(线上)的通知》,开放教育处认真组织落实相关工作,下发《关于组织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开放教育教务管理系列培训(线上)的通知》,组织开放教育直属学院、各分校及学习中心安排相关教师参训。


    开放教育处组织专职教师参加培训.jpg

    开放教育处组织专职教师参加培训 /摄影 季德毅(开放教育直属学院


      本次教务管理系列培训通过线上直播课的方式开展,培训时间为11月15日至18日,共计4个场次,内容涉及招生管理、专业及课程管理、学籍管理、学士学位管理、考务管理、考风考纪管理等6个方面,各办学单位认真组织、严格落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收获颇丰。


    金州分校组织教师参加培训.jpg

    金州分校组织教师参加培训 /摄影 王洪强(金州分校


      通过此次培训,相关教师学习了国家开放大学在“规范招生宣传, 严把招生入口”、“规范专业管理,提高培养质量”、“严格学位授予程序,规范学籍管理”、“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等几个方面的新政策、新要求,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在招生工作中把好招生入口关、加大报名审核力度;在专业及课程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当季专业规则执行;在学籍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学籍异动工作的流程与要求;在考务管理及考风考纪工作中,严抓替考等问题,构建良好的考试氛围。


    庄河分校教师参加培训.jpg

    庄河分校教师参加培训 /摄影 陈延勇(庄河分校


      聚力赋能,创优提质,落实行动,彰显担当,我校开放教育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为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化专业和课程建设,构建质量保证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 崔晓丽(开放教育处)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