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共筑文明绿色校园  南关岭校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日期 : 2022-05-13     点击量 : 2745

      今年适逢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提升学生劳动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南关岭管委会和二级学院联合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学生工作者积极行动,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文明校园 护爱有我


      从4月28日到5月13日,每周两次开展校园公共卫生大清扫活动。大清扫定在每周二和每周日的下午,各学院学生身穿院服,齐聚俱乐部门前篮球场,分工分组、领取清扫工具后,便开始在各自分担区热火朝天地干起来。学生们对篮球场、足球场、运动场等场所,以及可能产生卫生“死角”的台阶下、树根下、草坪上、草丛中进行认真清扫,把纸屑、空瓶、塑料袋等统统收入垃圾袋中。学生们认真细心地清扫,使校园整洁一新。此项活动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3100508.png

                            

    文明健康  绿色生活


      为倡导“遵守防疫要求,营造绿色寝室”的理念,南关岭校区开展了寝室文明卫生大比拼活动,激发学生对劳动的热爱之情,进一步规范寝室文化文明。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设计寝室风格,装饰寝室环境,展现出南关岭校区学生和谐的集体氛围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5月6日,南关岭校区太清立,原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辅导员冯治钧等一行从2号楼到5号楼走遍360余个寝室,观摩了学生们的劳动成果。虽然南关岭校区是老校区,基础设施陈旧,房间比较狭窄,但是房间布局合理,学生们被子叠得方方正正、行李箱摞得整整齐齐、床底下的鞋子排成一字码……经清扫整理后,原来堆满物品的走廊也变得通透敞亮、干净整洁。


      经过南关岭管委会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者们反复筛选对比,评选出5个卫生清洁标杆寝室和41个卫生清洁优秀寝室,并为获奖寝室发放了纪念品,鼓励学生们把文明清洁的寝室面貌保持下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健康绿色的生活模式。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3100524.png


      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劳动课,师生积极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主人翁精神,打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文/太清立(南关岭管委会) 图/马海龙 冯治钧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