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同心抗疫担使命,共克时艰保安康(十四)——南关岭校区师生用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校园抗疫赋能
  • 日期 : 2022-05-17     点击量 : 2779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岭校区的学生们长达2个多月的“两点一线”生活在全时段的线上课程、受限的活动空间和大量无法实现的愿望等困难的挤压下,让原本飞扬的青春少了些许风采。为了缓解大家的压力,让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既安全又不失生动,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智能制造学院、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和后勤保卫处等各部门,在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自主设计了丰富的校园文体活动,发动广大师生一起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用多姿多彩的新型抗疫“动作”为校园抗疫赋“新能”。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南关岭校区的户外场地上变的热闹起来。“本草纲目”健身操小组以帅气的动作和动人的乐曲,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队伍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一旁的“我型我秀”舞台上,有勇气的师生都可以上台来一展风采,这里没有唱得好不好、跳得好不好,只有你想不想,大家用青春的歌舞诉说着抗疫的艰辛、表达着感恩的心情、倾诉着浓浓的思念;篮球场地上两组队员正在“厮杀”,左右奔跑、持续运球、完美“三分”,伴着观众阵阵助威呐喊声,一派激烈而欢乐的氛围;由后勤保卫处的工勤人员组成的广场舞方队,真正展现了什么叫舞蹈与灵魂的完善融合。人群中还有化身恐龙的趣味NPC、欢乐撕名牌、多人跳长绳、打羽毛球、丢沙包、踢毽子……处处都是青春的身影、健康的运动和昂扬的精神。


    广场舞活动.jpg

    广场舞活动


    打篮球活动.jpg

    打篮球活动

     

    踢足球活动.jpg

    踢足球活动

     

    我型我秀舞台即兴表演.jpg

    “我型我秀”舞台即兴表演


      每天的户外活动期间,南关岭校区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会联合各学院的学生干部,一起对大家进行“保持间距”“口罩佩戴”等防疫注意事项的监督提醒,让大家在运动欢乐中时刻保持警惕。


      师生们在“紧抓教学不放松、坚持防疫不懈怠”的同时,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了抵抗疫情的能力。学校为大家的户外运动提供了开放的场地、优良的设备和精心的设计,这种有温度的育人方式让封闭在校园里的师生身心更加舒畅、斗志更加昂扬,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顺利渡过本轮疫情防控期,迎接美好自由的校园生活。

     


    文/学生工作处 供稿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