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i学坊”助学平台启动仪式
  • 日期 : 2020-12-17     点击量 : 1156

      12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i学坊”助学平台启动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各位辅导员及首批助学坊学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image007.jp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介绍“i学坊”助学平台


    image001.jpg

    “i学坊”助学平台启动仪式


      该平台搭建工作始于2020年5月,主要在2017级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李昱铮指导下,由19级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润龙组建团队,并主持完成。


      “i学坊”助学平台项目,以“答疑解惑、共同成长”为宗旨,通过网络助学平台,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上的问题,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搭建学生与学校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学习成绩,实现“零挂科”、“零降级”,让每位同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该平台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企业微信引导群,为每位有答疑需求的同学匹配相应科目志愿者,并展开线上答疑;线下设在学院指定的自习教室,固定时间提供不同课程的一对一答疑服务;专业老师则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线下或者腾讯视频会议集中答疑。


    image003.jpg


    平台操作截图


    image005.jpg

    主持人介绍“i学坊”助学平台


      “i学坊”的“i”有四层涵义:一是“I”体现信息工程学院IT专业特点;二是“爱学习”,希望学业方面遇到困难的学生能够不厌倦、不放弃,在“i学坊”助学平台项目的帮助下,“爱学习”;三是“爱心服务”,希望学优生在学有余力之时,能够志愿爱心服务于学困生;四是“爱心奉献”,希望各专业教师能够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优生更好地服务于学困生、为学困生答疑解惑,爱心奉献。



     
     
     
     


    文/高林杰(20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三校) 摄影/高林杰 王瑜烽( 20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三校)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