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纪委书记孟丹为学生讲授主题思政课
  • 日期 : 2022-04-16     点击量 : 5375

      4月15日,学校纪委书记孟丹利用腾讯会议直播间,在线上为普湾校区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坚持 胜利》的“抗疫思政课”。


    1.png


      课上,孟丹讲述了当前疫情工作防控情况,增强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她表示,此轮疫情带来的防控压力和挑战远超既往,全体师生员工对此一定要遵循“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原则,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孟丹列举了一个多月来全校师生、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赞扬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持续讲好抗疫思政大课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


    2.png


      对比西方在疫情期间的政策及措施,我国的疫情防控彰显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全国人民展现出的“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精神品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及“和衷共济”“协和万邦”的大国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时代延续,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发展。


      孟丹希望同学们慎终如始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珍惜当下的有序稳定的学习环境,继续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抗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共同肩负社会责任,展现青春风采。扎实学好专业,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力军,用自己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文/那挺(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