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园文化节之“身边的榜样分享会”
  • 日期 : 2020-11-27     点击量 : 2021

        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活动通知要求,持续开展“信息技术大讲堂”等系列活动。11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身边的榜样分享会”。此次分享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和社联指导教师李帅彤参会,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和20级新生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旨在讲好抗疫斗争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精神,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鼓励学生从我做起,勇于担当,成为优秀品质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同时,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使全体同学互相学习实用的防护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从我做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第一张--背景图.jpg

    背景图


        疫情期间,我院有不少学生作为志愿者,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树立了良好的职院学生形象。通过“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等形式,五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把身边人,身边事,与大家做了分享,也为大家上了一堂优质思政课,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第二张--全景.jpg

    全景


    第三张--林玉峰.jpg

    林玉峰


        林玉峰,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六班。7月末,大连市疫情再次爆发,接到紧急通知后,他毫不犹豫的投身到了线下志愿服务,加入到了庄河市大学生青年突击队。8月初,庄河市应要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作为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他被编入到由潘晶护士长带队的庄河市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第六组 ,负责庄河市兴达街道河西委核酸检测工作。


    第四张--宫原野.jpg

    宫原野


        宫原野,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五班。他做为省防疫志愿者一员,负责大连市防疫志愿者,秩序维护组线上微信群日常维护工作,负责志愿者的线上招募工作,解答群成员疑问,传达省里的最新指示,并加入文秘组,负责志愿者内部通讯录汇总,同时负责整理朝阳,辽阳,铁岭,本溪以及丹东五市团市委日报汇总工作。同时也曾线下参与大连湾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第五张--刘雨轩.jpg

    刘雨轩


       刘雨轩,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从7月26日到7月30日,每天早上9:00她都准时来到社区开始志愿工作,帮助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各项身份信息,把居民的信息录入到电脑中。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5天,第4天下午六点左右,她去到居民家进行挨家挨户的回访,以确定居民是否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通知还未进行检测的居民尽快完成核酸检测。最后一天她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筛查出那些未登记在册的居民,逐一进行电话回访。


     第六张--陈绍鹏.jpg

    陈绍鹏


        陈绍鹏,2019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三校(一班)。2020年2月10日,他自愿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所负责小区千余人的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承担起社区工作,做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和调查,办理出入证、与居民沟通、体温测量和动向询问,为防控疫情工作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七张--孙国栋.jpg

    孙国栋


        孙国栋,2019级软件技术一班。2019年除夕夜即将来临之际,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各个城市各个地区都发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之大,他所在的村也当机立断下达了封闭村庄的命令,村庄庄口需要有人看护,并将所有的访村人员以及外出人员全部阻拦和劝返,他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着一份责任,不顾家长反对自愿加入。


        在志愿者们分享完自己的故事之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也就此次新冠疫情提到了08年汶川大地震,向我们讲述了那些令人敬畏的故事,同时希望我们从这些故事之中有所感悟!她希望我院的防疫志愿者能够依然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引领广大同学用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旋律;也希望我们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像身边榜样学习,同时要不懈努力,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在祖国未来发展建设中,不负韶华,敢于担当,能挑重担,让青春的底色更加亮丽!


    第八张--书记讲话.jpg

    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讲话


        随后,王芳向五位志愿者代表们颁发了“抗疫先锋”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九张--合影留念.jpg

    志愿者代表与王芳副书记合影留念



               文/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罗庭(2020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二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