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隔空‘云’相约 ‘疫’起来运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云”运动会圆满落幕
  • 日期 : 2022-05-17     点击量 : 2698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活力校园,运动抗疫”主题校园体育文化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用运动引领健康生活,实现全体在校学生健身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降温、不止步、有成效”,4月19日—5月15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2年“云”运动会。


      本次“云”运动会共设立6个比赛项目,分为19个比赛子项目,分别是一分钟深蹲(男/女)、一分钟仰卧起坐(男/女)、一分钟单人跳绳(男/女)、一分钟毽球(男/女)、一分钟俯卧撑(男)、第九套广播体操(男/女)。


      活动吸引了全校近2000名学生报名,共接收参赛视频580件。经过20多天的激励角逐,445名学生脱颖而出,分别获奖。最终荣获团体总分前八名的代表队分别是:智能制造学院(原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173分)、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96分)、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原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65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62分)、智能制造学院(原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62分)(并列)、财经商贸学院(原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58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32分)、商务外语学院代表队(31分)。智能制造学院(原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原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一分钟俯卧撑摄影 刘峥.jpg

    一分钟俯卧撑/摄影 刘峥


    第九套广播体操摄影 刘峥.jpg

    第九套广播体操/摄影 刘峥


    一分钟仰卧起坐摄影 刘峥.jpg

    一分钟仰卧起坐/摄影 刘峥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517084014.png

    部分参赛选手/各代表队提供


      举办此次“云”运动会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校性体育活动的一种创新举措,强健了学生身心,缓解网络学习压力,为学生们的居寝学习、生活、锻炼带去了全新体验,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文/吕华盛(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