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 日期 : 2015-10-19     点击量 : 7896

        10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洪运国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副书记王芳和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洪运国就2016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全面启动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三个一”工程,拓宽就业渠道,拓展更多适合毕业生特点的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解决困难学生就业问题,深入推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王芳以东北地区为例,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介绍了2016届毕业生所面临的整体就业形势,并结合我校近年来的整体就业特点和学院本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摸底情况,针对学院近三年的就业特点、就业优势、就业途径、就业措施、就业创新点等综合情况,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交流。


        王芳表示,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特点属于大类专业,学生在就业岗位的选择时不会太受所学专业限定,学生的就业空间比较大,就业的整体质量比较高,具有“多岗位普适性、通用性、就业环境较好、就业稳定性较强”的特点。虽然,IT类专业毕业生入职前期一至三年内薪资待遇相对来说比较低,但是随着近两年移动互联的迅猛发展,应届毕业生薪资福利待遇呈现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今年入职的15名从事IOS和Android方向的2015届毕业生税后收入均在4.2K—12K之间。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继续鼓励学生积极就业,继续积极参与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就业工作院长一把手责任制,高度重视就业稳定工作,不断总结历年就业工作中好经验和好做法,不断改进措施、拓宽途径、创新做法,探索更加贴近学生、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方法,以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