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20年9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20-10-01     点击量 : 2589

      2020年9月2日 国家开放大学林宇副校长一行六人对学校开放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及全体校领导参加了调研工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2020年9月7日 学校召开2020年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会,对开学准备工作和新学期工作进行布置,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保障。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校长杨跃权主持。

    2020年9月10日 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提高全员参与意识,群策群力为学校绘制科学、合理、可行的“十四五”发展蓝图,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议。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人员参加会议。李国艳副校长主持会议。

    2020年9月11日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相关工作,学校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一行到普湾校区,对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附属电子学校、附属建设学校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对学生食堂、宿舍、教师疫情防控和教学计划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并现场办公解决困难。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普湾校区管委会、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020年9月11日 离开时是隆冬,再见已是金秋。在阔别245天后,学校8000余名学生在三个校区错时、错峰返校报到。学校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冒雨到各校区学生返校报到点察看学生返校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学院开学准备情况;学校领导欢迎同学们回到校园,高度关注学生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需求,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学校将全力做好学生生活、学习的服务保障。

    2020年9月14日 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大连市副市长尹卫军一行陪同,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参加调研。

    2020年9月14日 为保障学校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学校校长杨跃权,副校长王连云、孙雪峰一行对夏家河校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消防设施、体育设施等校园安全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办公,制定时间表,一一落实整改。

    2020年9月1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同上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第一课”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由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主讲“凝聚抗疫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第二部分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讲“‘疫’路平安,从我做起”。第三部分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心理中心主任郑春雨主讲“心理复位,‘疫’起加油” 。

    2020年9月15日 学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大会采用“现场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同步进行。党委书记于国喜主持大会。校长杨跃权作大会讲话。党委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出席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获奖集体及个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了大会,广大师生在各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大会实况。

    2020年9月16日 辽宁省招考办副主任肖明军和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奚蕾等一行六人来到学校普湾校区,对增设的大学外语等级考场空间、场地、设备等进行现场验收。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教务处和职业技能鉴定处负责人陪同验收。

    2020年9月23日 近日,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及应用和互联网金融三个开放教育本科专业设置论证会。国家开放大学杨孝堂副校长、有关教学部领导、专家,国内知名院校和企业的专家30余人参加了三个专业的论证会。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会见与会专家并听取意见,校长杨跃权在专业设置论证会上致辞,副校长李国艳全程参与专家审议。

    2020年9月24日 为深入了解和把握新学期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需求,特别是从普湾校区搬迁回来的2019级学生情况,学校副校长孙雪峰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参加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的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主持。学院副院长刘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录平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20年9月25日 由学校主办的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及产研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应邀出席大会的有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凤先、吉林省养老产业联合会常务会长王佳伟以及大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华、大连市卫健委常宝生处长、大连市人社局方淑月处长、大连市教育局殷国安处长、大连市工信局王军处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学校校长杨跃权出席大会,当选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并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单位讲话。大会由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主持。学校校企合作处处长田春霞、社会事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大会。